空格君

俺是灰烬。

【all叶】 千秋一寸心 13

      “此是千秋第一秋”呜呜呜呜今年秋后,再无叶秋……叶修的前世真的虐惨我了呜哇哇哇哇哇

       太太每次更新都是超级大粗长的万字更新,必须表扬!每次都看得我超级满足的同时被虐得不要不要的……

       这里必须说一下,您的这篇文真的是我看过的这么多不论是同人文还是小说里面,最喜欢、最打动我的一篇。不管是文笔还是设定都太太太太太厉害了!从行文中就可以感受到背景宏大完整的世界观,真的太棒了!!

       您的文笔我真的吹爆,在整体压抑悲伤的基调下,能有轻松愉快的小插曲,让人一整篇看下来不至于压抑得受不了,真的超喜欢这样的文风!文中插入的《联盟史》也是我超喜欢的地方!除了叶修、叶秋、陶轩他们的第一视角,也有编书人这样相对客观的评价,让我们对整体的故事更加完整系统地领悟。编者的语气也是(我的迷之)一大萌点。(啥)

       以及太太您文章里安排的虐点,也是我超爱这篇文的一个方面。我个人非常喜欢大气恢弘一点的东西,包括虐点。这里有失去爱人、朋友、兄弟这样的小虐,也有国破家亡这样的大悲,总体来说虐的也是非常全面立体,让我被虐得又感动又爽!(啥)

       其实英杰牺牲那里我整个人都震惊了,因为只有这个人的死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可能是出于对后辈无条件的喜爱与迷之光环吧()甚至怀疑了一下下这里是不是有点过了,可是后来认真想了想,发现这个孩子的性格本身是不太适合这样的战争的,或许这个结局对英杰来说是最合适,最壮烈,最(啊我词穷了反正就是那个意思)的结局了。

       文中塑造的人物所表现出的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与奉献,以及他们做出的痛苦的牺牲,也让我看得心潮澎湃又虐到嗷嗷叫()

       总之!太太我真的超级喜欢你!喜欢你的这篇文!请一定要加油,心情也好起来呀!!

       预祝太太生日快乐!比心!

       然后虽然高三学业很紧(……)但还是忍不住用心把太太的这篇文看完了,以后不经常上网,追更什么的可能也没法及时。但是!太太的文真的太棒太棒了!!!然后我还想悄咪咪地问下太太考虑不考虑出本的问题……因为,私心真的超想把这篇文,收藏起来!如果您出了我一定买!!(我有轻微收藏癖,而且对书本有一种迷之执着orz)

       ……发现不小心就写了这么多,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长评了……(心虚.jpg)

       我没写过长评不太懂但是……长评是不是,可以艾特太太……(于是更加心虚) @好梦留人睡 

      (话说评论太长了没法在文章底下评论,那长评是不是应该这样发……?如果不对的话求太太原谅!!)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星际,不啪啪啪也不生娃的abo

3.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4.tag“all叶千秋一寸心”



“一开始的兴欣,简直就是一只彻头彻尾的杂牌军。”

 

“兴欣的组成成分十分复杂,几乎收集了各路被其他军队刷下来的‘回锅肉’——各式各样的刺头儿、兵痞子、兵油子和问题人士。而兴欣的领导层,大多都是被临时抽调的校级军官,七拼八凑出来的草台班子。队伍中新兵占比众多,而单单如此也就算了,这其中有过军校学习经验、根正苗红的军校生的,在少数,绝大部分人是在战争开始之后才征召的平民,进军队之间连机甲驾驶舱的大门朝哪边开都不知道。”

 

“不仅如此,兴欣虽说是一个联合军单位,但实际兵力远远不符合联合军单位的体量,叶修带着这支军队从加泰星出发的时候,兴欣大约只有四十万人,不过才到正常联合军体量的十分之一。”

 

“年仅十八岁的年轻主将,一群连菜鸟都算不上的乌合之众,一个黄泽涵元帅随口起出来的名字,这就是传奇之师兴欣最开始的样子。”

 

                                 ——《联盟史·烽烟再起·兴欣:无冕之王》

 

 

 

“几点了?”叶修问却邪道。

 

“九点零六。”

 

叶修点了点头,再一次扫过会议长桌边的众人。

 

今天是他们出发离开加泰的第一天,叶修已经让却邪提前通知过兴欣军中十位大校军衔的军官,让他们九点来会议室开会。但是现在,十个人中只来了一半,还有五个人未到。

 

叶修眯了眯眼睛,嘴角边笑意却不退。

 

却邪通过精神链接揶揄他道:“哟哟哟哟,小将军,这才新官上任第一天,有人就要给你下马威啊?他们这是不想来了呢还是要迟到?诶,你要怎么办啊?”

 

“这有什么好意外的?我才……才十八,还是联盟花朵一样的年纪,更何况我还是个身娇体软的omega,教科书一样的一朵娇花……”听到这,却邪嫌弃的发出了一个呕吐的声音,“就你还联盟娇花,省省吧你,你除了一张脸外哪都不像花朵,中看不中用的玩意,就一食人花。”

 

“怎么跟你主人说话呢,没大没小的,也就是我大度不计较。行了,趁他们还没到我们也熟悉一下人,真人跟全息投影长得还是不太一样,你给我念叨念叨。”

 

“薛小碧,女性beta,今年43岁,帝国第一军校毕业生,专业是军事指挥学,是那一年帝国第一军校的毕业生第一名。她是从临海抽调过来的,驾驶机甲的能力可圈可点,与此同时战术思维还非常的不错。”

 

“何纶,男性alpha,今年44岁,常春藤军校毕业生,专业是机甲实操,也是从临海抽调过来的,各方面综合数据都非常突出,据说是个脾气很好的老好人,是赵杨将军的左膀右臂,很得赵将军重用,如果不是黄元帅面子大,赵将军绝对不会放人的。”

 

……

 

“魏琛,男性alpha,42岁。他倒是有点意思,他是常春藤军校的教官,教机甲实操的。你也知道我们兵源不足,所以很多军校的教官也被征召了,他就是其中之一,不顾他原来是联盟第一军校的学生,比黄少天将军、喻文州将军他们两个大三届。学生时代也是非常耀眼的新星,但有一次联盟军校校内的机甲实操演练,他连续三次输给了当时名不见经传、精神力检测差点不合格的喻文州,我估计可能也是因此受了点打击,毕业之后当了几年兵就一直在军校教书。”

 

“行,我知道了。没来的那几个呢?”

 

“唔,莫凡。31岁,年轻挺轻的吧,他是个野路子,没读过军校。三年一次的机甲竞技大赛你知道吧?那是军方主办的一个机甲对抗比赛,他18岁那年以巨大的优势赢得了那年联盟机甲竞技大赛的冠军,虽说机甲竞技赛使用的都是民用机甲,但是他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天赋,因此也被贺友宁将军看重,一直带在身边着力栽培。”

 

“至于其他的四个……我看着也不是什么善茬,尹兴瑞,尹中将的儿子,在临海是有名的刺头儿,不服管教,赵杨将军因此头疼的不行。燕睿之,裴楚上将的外孙,是个名扬第二星系的绣花枕头,著名的困难户,原本就是在虚空底下挂个闲职。克罗,赛尔因中将的儿子,今年刚升上大校,无论是在校成绩还是军中表现,都是一般中的一般。马努尔,凯瑟琳中将的小弟,也没什么太突出的表现……他们五个人都是alpha,并且都是太子党的杰出代表。”

 

叶修拄着头,手指点着脸颊,“有点意思。”

 

 

 

 

“我们这么做,是不是不太好啊?毕竟……毕竟他是主席的儿子……”马努尔有些紧张的问身旁的尹兴瑞道。

 

“有什么不好的?不就是迟到个几分钟,他还能把我们都吃了?我跟你打赌,到时候他肯定屁都不敢放一个。咱们就是得给他点颜色,让他知难而退,人就得有自知之明,有多大肚子吃多大饼。要是一个连军校都没念超过半年的omega都敢骑在我们头上拉屎,那以后的日子还过不过了?瞧你那点胆子,真丢人,一点都不像个alpha。”

 

尹兴瑞说完,才想起来他们中间还有一个从来没念过军校的人,连忙又说:“没读完书本来也没什么,主要还是他没能力。乖乖,他才十八岁,一个多月前还查无此人,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个主席的儿子,也就是拼爹才能落到咱们头上,要是把队伍给他带,我们不是擎等着送死?是吧,莫凡?”

 

莫凡淡淡的瞥了尹兴瑞一眼,没回话。

 

他其实很不愿意和这伙太子党抱团混在一块。

 

相反,他一直很抵触自己同这样的人划归一类。他在军部的一路高升,的确有赖于贺友宁的赏识与栽培没错,但也有他自己的能力所在,一直以来,他都待在贺友宁身边,没有到基层军队历练过。但他一直很向往基层军队的生活体验,战争开始之后,他更是一门心思想去前线,贺友宁也同意了,还亲自将他推荐给了黄泽涵。

 

莫凡一直以为自己会被派到虚空、皇风、或者临海,亦或是重建中的微草,可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被调入了这支新军!莫凡接到调令的一刻,翻来覆去的想了很久——贺将军到底是哪得罪了元帅,才拿他这个底下人开刀!

 

他这边自觉壮志难酬,到底意难平,贺友宁却意外的平静,甚至还非常认真的叮嘱他好好努力,一路小心。

 

莫凡不服,他没有什么争第一、争领导地位的心思,他只想到一个他能做出些贡献的地方。可兴欣这只杂牌军,光练兵就得了日子,等到真的需要他们上前线的时候,不是黄花菜都凉了就是去当炮灰,还打个屁的仗!

 

他自己想走,其他太子们想让领导走,但手段却不谋而合殊途同归——给这位年轻的将军找不痛快。

 

但是正如优秀帅气又聪明迷人的人工智能却邪所说,给叶修找不痛快的,最后自己往往不痛快。

 

 

 

莫凡甫一进门,就感觉到会议室内不平常的气氛,何纶等已经到了的五人神色各异,而那位年轻的将军坐在长桌一头,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们。

 

莫凡第一次见他,即使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也难免有些惊讶——即使是在omega中,这位叶将军也是相貌极好的。他肤色很白,发色是标准的纯黑,眼睛是漂亮深雾蓝色,一双桃花眼,左眼下有一粒红如滴血的泪痣,因为正在笑,嘴边有一个酒窝。

 

莫凡这位叶将军之前并无甚了解,却也难免在见了面之后有这样的第一印象:这怕不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草包。

 

克罗先开口道:“我们几个有点事,到的有点晚了。”

 

克罗话音刚落,尹兴瑞就已经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其余几人先对视了一眼,看叶修毫无反应,于是也低头各自落座。

 

这时,这位小将军才第一次开口道:“谁让你们坐下了?”

 

马努尔抬起眼睛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身旁的几位同伴,一时间手足无措,但看同伴都没有动作,他也不敢做什么,只能把头压得更低。

 

“我再问一遍,谁让你们坐下了?”

 

燕睿之道:“将军……”

 

“喊报告了么?”

 

燕睿之愣了一下,“什……”

 

“我问你喊报告了么?!”

 

他这句话声音极大,宽敞的会议室甚至隐隐有回音,胆子最小的马努尔被他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

 

燕睿之这才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一时间觉得有些可笑,“嚯,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玩这一套……”燕睿之话还没说完,他椅子下面的地板忽然一空,燕睿之惊叫一声,连人带椅子,居然直接从地上掉了下去!

 

地板一开一合前后不到半秒,速度极快,燕睿之的惊呼也都被卡成两截,后半部分众人压根就听不到了。

 

不说莫凡等人,何纶等人都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

 

叶修挑了挑眉,“底下是一个平时用来放松的游泳池,加深过的,七八米深呢,摔不死,大家不用担心,啊。”

 

没人担心这个!何纶在心里狂吼道。

 

尹兴瑞这时反应过来,手一拍桌子,站起来道:“你太过分……”

 

地板再一次一开一合,尹兴瑞连话都没说完。

 

魏琛实在没忍住,噗的一下笑出声来,但看众人的目光又都向他看来,连忙捂住嘴憋住笑,直起腰来。

 

叶修再一次问道:“谁让你们坐下了?”

 

马努尔这回学乖了,“报告将军!是我们自己觉得……”

 

叶修一抬手制止住了他,“我还没让你说话呢,马努尔大校……”

 

马努尔被他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看了脚底下一眼,差点以为自己也要掉下去。但叶修只是和颜悦色的道:“记住了就行。”

 

马努尔咽了咽口水:“报告将军!”

 

“说!”

 

“我以为……您默许了的……”

 

叶修点了点头,“那好,那就是你会错意了,我现在告诉你,我没默许。”

 

马努尔用余光瞟了瞟身旁仅剩的两位同伴,看他们没反应,自己咬咬牙,先站了起来:“报告将军!”

 

“说。”

 

“是我会错意了。”

 

叶修手指敲了两下,“那另两位呢?谁让你们坐下的啊?”

 

莫凡先起身站了起来:“报告将军!”

 

“讲。”

 

“我和马努尔大校一样,也会错意了。”

 

“那我觉得你们挺投缘的,要不向上面打个报告,你们先接触一下试试?现在时代进步了,你们两个虽然都是alpha,但我看这默契,你们也挺合适的。”

 

莫凡不为所动,马努尔也低着头不说话。

 

“克罗大校?你也会错意了?你也和莫凡大校和马努尔大校神交已久?”

 

克罗也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站起来,“……报告将军!”

 

“讲。”

 

“我是一直在回味今天早上看的一部影片,里面的情节实在太精彩,令我印象深刻,因为看这个影片所以迟到了,刚才也走神了。”

 

“哦?什么影片这么好看啊?”

 

“《名利场》。影片拍得很好,您也可以去看看。”

 

克罗话音一落,何纶尴尬的搓了搓额头,魏琛抱住手臂往后一靠,来自皇风的陈笙和陈筝似乎也有点不自在的捂住了嘴。

 

叶修问却邪道:“啥玩意儿这是?”

 

“我去,你这么老土的么?《名利场》都没看过?”

 

“没看过,怎么着现在当兵打仗还有看电影的指标啊?”

 

“土老帽……《名利场》是五十年前著名的omega影星帕尔南多·温格的作品,一共分上中下三部曲,故事发生的背景是两百多年前沈渐鸿主席执政时期的兵变到沈渐鸿主席再度执政这段时间,即罗塞尔执政时期。”

 

“我对这段历史不熟,讲重点!”

 

“死文盲……罗塞尔执政时期,omega权利的争取方面一直在开历史倒车,omega的权益极度的不到保证,所谓的omega权益保护会更像是个omega分配基地,名利场讲述的就是一个男性omega‘陆熙’本来是一个坚定的omega权益争取者,但是在现实的压迫下,他只能选择一条曲折的道路来争取自己的权利,而在他不断向上爬的名利场中,他一次又一次的通过出卖自己的身体来获取利益,并不断的麻木自己这是自己的牺牲与付出,但久而久之,他愈发沉醉于上流社会纸醉金迷的生活,和无数alpha的追捧之中,从而沦为上流社会的高级男妓的故事。因为真实的场景和恰到好处的讽喻揭露历史真实,这部影片一直广受好评,而值得一提的,帕尔南多在这部影片中为艺术献身,全luo出镜,将陆熙最后耽溺于肉欲的放浪和风骚演绎的淋漓尽致……”

 

“所以说,这小子是在讽刺我,是不是?”

 

“……应该是吧。”

 

“那你直说不就行了,你这废话可真够多的,得改。”

 

却邪:……

 

他再管这个死文盲他就不是人工智能!

 

叶修歪了歪头,“我没看过这部电影,不过我听说挺好看的,男主角也挺好看的。”叶修忽然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克罗,“那你说我好看还是那个男主角好看?”

 

何纶一下子转过头来,想打个圆场——这不是个这么比较法!不是歧视人家男演员,但确实不能这么比,尤其是对于叶修,对于一个将军、联盟主席的儿子这个身份来说,这么问确实跌份儿,还有些不合时宜的轻浮。

 

何纶喊道:“叶将……报告将军!”

 

克罗不怀好意的冷笑了一下,“您和人家大明星比,您说……”

 

地板一开一合。

 

叶修看似有些失望的道:“拍马屁都不会拍,孩子不可教了。”

 

却邪无语的提醒道:“孺子!孺子不可教!”

 

“对对,说错了,孺子不可教孺子不可教,”叶修把头转向五个人中唯二还站着的两个人,“迟到可不好,二位迟到了二十四分钟,我们六个人等你们,合在一起就是一百四十四分钟,你说我们这浪费的时间,该怎么弥补?”

 

马努尔不敢说话,莫凡也不说话。

 

叶修也不介意,“那你们就站着吧。站满一百四十四分钟再坐下来,反正我接下来起码要说一百四十四分钟。”叶修说到这,站起身来,莫凡这才发现,虽说这个omega坐下来的时候显得身材瘦削,但其实并不矮小,也并不单薄。

 

“各位都是来自各个军中的人,有精英,”叶修看了何纶一眼,“也有不是精英的,”叶修又看了低头不言的马努尔一眼。“兴欣是支新军,也是一支杂牌军,这话也没什么不好跟各位说的,毕竟这也是事实,全军百分之八十五的人此前连军用机甲的边都没摸到一个。”

 

“但是杂牌军要是永远以杂牌军的标准要求自己,那一辈子只能是杂牌军,成不了正规军。”

 

莫凡听到这话,眼神动了动,看向叶修。

 

叶修此时已经走到了长桌的另一头,跨立着看着剩下的七个人:“从今天起,整只队伍必须给我有规矩。联盟军规上怎么写就给我怎么做,训练时间上头说了多少个小时就给我做多少个小时,让你进就别给我退,让你往左就被给我往右,做军人,最重要的就是服从命令,让你九点来开会,各位就别给我九点零一来,不然下次也不是让你去游泳那么简单,自己自觉的给我摘了肩章滚蛋。”

 

“对于我个人而言,刚才的报告将军什么的倒不用太在意,我这人从小到大就没大没小,没礼貌规矩惯了,你们也不用跟我客气。但一码归一码,叶修是叶修……”

 

“将军是将军。”

 

“自上次兽人和人类开战,已有数百年,时代变迁日新月异,我们之前的交战,尚无胜绩。我们现在只知道他们很强大,而不知道他们究竟有多强大。所以我话也先说好,各位有什么遗言的赶紧趁早交代,怂了的提早怂好,战场上怂了的,一旦让我发现,”叶修淡淡的扫视了众人一眼,“我亲自送他去见他祖宗。”

 

“希望各位把我的意思传达下去,但我向各位保证……”

 

“你们从今天开始就是我的兵,我为你们每一个人的生命负责,在战场上,我绝不当你们身后那一个。”

 

 

 

 

“他是上帝弦上之箭,他是怒海狂涛中澜。”

 

 

                                       ——《联盟史·烽烟再起·启明星:叶修》

 

 

 

 

却邪现出身形,“没想到啊,我以为你带兵也是那副没个正形的样子呢。”

 

叶修低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我的亲兵……有个叫刘皓的,是个挺好的小伙子,有天赋、有才华、有恒心,但就是太急躁,太贪功,这次他出了岔子,我连降他三级,不仅他本人有意见,其他人也有意见,老陶都来跟我求情,说罚的太重……”叶修张嘴咬住叶秋手里的水果,含糊的道:“我是不是真的太过分了?”

 

“慈不掌兵,义不掌财。情不立事,善不为官。①厚而不能使,爱而不能令,乱而不能治,譬若骄子,不可用也。②如果你太过仁慈宽和,到时候就麻烦了。”

 

叶修:???

 

“好阿秋,我们说人话好么?”

 

“……大概就是仁慈不能掌握军队,太过仁慈就会让军队脱离掌控的意思,就是夸你做的对!”

 

“这不就得了,简简单单通俗易懂多好,读书读傻了你……”

 

 

 

“慈不掌兵……厚而不能使,爱而不能令,乱而不能治,譬若骄子,不可用也。该严就得严该松就得松,他们还不到能让我放心和风细雨的水准。”却邪听完他这话,古怪的看了他一眼,“不是吧,这话的水平实在不像是你能理解的啊。”

 

叶修笑了笑,“确实不是,我一开始也不懂。”

 

“有人教你?”

 

“嗯。”

 

“朋友?”

 

“嗯。”

 

“那你那个朋友可是挺有学问的。说得对啊,我一开始还担心你呢,你这人吧,嘴巴虽然膈应人了点,但刀子嘴豆腐心,我还怕你立不起来威望呢。严厉一点好,唉,战争年代啊,我看他们一个个还没有这个意识,都没我这个人工智能懂得多,还是在乎着什么地位、功劳……凭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啊。”

 

此时房间里只有他们一人一人工智能,叶修没有开灯,窗外依旧漆黑无垠的茫茫宇宙,他身边只有却邪这么一点幽光。

 

“你说错了,却邪。”

 

“我说错哪了?”

 

叶修笑了一下,“一将功成……何止万骨枯啊。”

 

何止……万骨枯啊!

 

却邪一愣,抬头去看叶修,少年人的脸在漆黑中看不出轮廓,只有一双深雾蓝色的眼睛那么亮——水光和其他光芒交杂。

 

“……你那个朋友,怎么了?”

 

叶修抽出一根烟点着,“死了。”

 

却邪沉默一会,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叶修低头吸了口烟,“我不知道。我本以为我很了解他的,他聪明、善良、细心、温和……厌恶战争,性子清孤,不爱与人交流和争斗。后来……我发现他不是那样的,他也可以……做到我以前完全没想到他会去做的事,去成为我从来没想过他成为的人。”

 

“……是你……很重要的人吧。”

 

“我有的时候恍惚间以为他还在我的身旁。”

 

“他还在那等我,我一直以为只要我回去,他总会在那等着的……但是老天给我教训了……没有人会一直等着的,所以他走了。”

 

“他……从某一个方面来说,已经走了很久,但是对我而言……”

 

叶修吐出一口长气,“他才刚刚离开。”

 

 

苍苍露草咸阳垄,此是千秋第一秋。③

 

此是千秋第一秋。

 

我注定无法再见你,此后的岁月我注定没有你。

 

叶秋,哥哥再也没有家了。

 

可是这只是你离开我的第一年啊,未来的岁月,我究竟要如何度过。

 

“他就像是一盏灯。让我有的时候觉得,灯就在我手里,他一直在我身边,与我同在,有的时候又觉得灯在远处,他就在前方,静静地待我而来。”

 

 

 

 

 

 

————————————————————————

①出自《增文贤义》

②出自孙子

③出自白居易《元相公挽歌词三首》
 

那个啥,还有两天就到19号,是我奔三路上下一个站点了,又要涨一岁……

最近很颓,很丧,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很想看大家的评论和长评呜呜呜,评论哪篇文都行

会不会有很多评论和艾特w(做梦中)

好的我确实是在做梦(哭了)
 

 

 

 

 

                                  

               

评论
热度 ( 217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格君 | Powered by LOFTER